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蛤犡湯
做法很簡單~~~我想大家都可以做

ナイフとフォーク做法:
(1)先把蛤犡讓他吐沙,請將他泡在鹽水裡面約莫兩三小時

(2)把薑片要的部分先把皮刮掉(可以用湯匙背刮),然後把薑片切成細小的條狀

(3)在鍋子裡面,放點油,然後等到鍋熱之後,再把薑片放下去炒

(4)感覺有爆香之後,再把主角...蛤犡跟水倒進去

(5)然後最重要的就是調味了,我是放了胡椒鹽跟料理酒下去調味

(6)等到湯滾了就可以上桌了~~ナイフとフォーク



我這道料理大概不到150日幣吧~^^
蛤犡是剛好去我家附近的life超市買的
日本超市到快關店時間,很多商品都會用半價賣~~
這時候就超划算的拉,所以我買到約20顆蛤犡 120日幣

喝這蛤犡湯時候,超級有一種台灣味道的感覺~~
吼~~~~這只有台灣才會這樣煮吧!
日本都會把蛤犡煮成濃湯之類的


還記得之前春假回台灣,每天我跟我姐都會幫我媽想今天要煲啥湯來喝
我媽真的超級會煮湯....特別是豬肚湯,肉羹湯之類的
(想到我又想流口水了xd)


ps.明天開始放一週的黃金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