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bayfm.co.jp/ip/index.html
找到玉木圖片集可收聽

玉木:(念觀眾信)我是喜歡整數,就像在超市結帳時候剛好是3000日幣
         就會感覺心情很好
        在收據那邊,結帳0這種畫面,不知道三年有沒有一次呢

玉木:嗯....剛剛好3000塊...
        我呢 是比較喜歡像是剛好拿到找的零錢是777塊之類的
       
玉木:(念觀眾信)幾年前在算命那邊被說 你會存錢的數字是5  3  8  6
        然後在五年內 我用這四個數字去買了樂透
        沒想到竟然中了五次...從此以後就喜歡這個數字了
        真的是很單純耶我..從今以後也想繼續買樂透

玉木:不能說是單純吧~~好厲害呀!!!五年也中了五次
        那不就是一年這數字會中一次嗎??
         以後繼續買就好啦

玉木:(念觀眾信)我喜歡的數字是不管啥數字都可以
        只要是兩個一樣數字就好(ぞろめ) 像是11,22,33
        1點1分,11點11分,12點12分,
        只要看到時刻 發現是兩個數字一樣的就會覺得很幸運的一天
        1月1日,1月11日2月2日,2月22日  ,3月3日等等 就會覺得是很特別的日子
        其實我的婚禮也是在10月10日舉行的
        多這的福 我現在結婚22年也是很幸福...

玉木:嗯....也是會有這種事情的阿
        的確看到一樣兩個數字感覺還不賴
        但是如果不小心撇頭一看發現是4點44分時候 會感覺很不好
        或許其實我還也還蠻喜歡兩個數字的這種組合呢 除了444之外

玉木:(念觀眾信)喜歡的數字是57
        從以前開始就很喜歡數字,
        像是看到時間,車子的號碼,就會讓我想到比率跟最大公約數
        像是12點54分(12:54),就讓我想到2:9,最大公約數是6
        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特別喜歡57...大概是因為3的倍數吧

玉木:這人一定腦子很好....會去想到比率跟最大公約數
         像我就不太了解了...笑
         57...嗯感覺就是個數字然後可以用3去除掉
         果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喜好呢

玉木:(念觀眾信)我喜歡的數字是5
          因為跟5有緣 還有就是手掌打開就是5個手指頭 可以感覺到溫暖呢
         

玉木:嗯 感覺就很人性化呢
          比我想像中的 大家都對於自己喜歡的數字有想法呢....
          

播放歌曲
21GUNS FEAT.GREEN DAY AND THE CAST OF AMERICAN IDIOT by Mika

玉木:我喜歡的數字是23
         為何說是23呢,...大概是國小4年級或者5年級時候
         在暑假時候,不是那種一個人教室
        (我猜是那種爸媽都是上班族,暑假會讓小孩上那種學校課程)
        很多學校的大夥們就一起坐著巴士...巴士上有車掌小姐
         一坐上巴士時候就說要出個問題,要大家猜一猜到達目的地的時間
        禮物則是禮品卷~~~因為是早上出發 所以到達大概就會在中午左右
        我是猜12點23分到達..巴士上有42人
        結果到達目的地時間就是12點23分~只有我一個人猜對
        然後有得到一個玩偶...從此之後呢 就開始喜歡23這數字
        現在30歲,23日或者23分時候總覺得會有好事發生
        所以就自己主張覺得23是個有緣的數字
        23歲時也是一下子就過去了.....
        所以當要選數字時候 自己都會選23這個數字
        
玉木:現在要來玩數量問題
         在日本呢 數量問題是很深奧的
         每個東西或者動物的數量用詞都不一樣唷
         人是用"人",牛是用"匹"來形容,雞是用"羽",豆腐是用"丁"
         ((這真的很難,我學了好幾年日文對這還是超不熟 哈))
 

玉木:大家也一起來想想看
         第一題:現在將進入"旬"的魷魚
         我的答案是"一杯"

         咚!咚!!正解~~~~

玉木:魷魚...這個還算簡單的....我沒有看答案唷~~~~(玉木在翻解釋的紙)
         魷魚的數量用詞是"杯",章魚也是一樣
         答案呢可以從魷魚的外型來解釋....
         因為魷魚可以作成魷魚飯(いかめし,就是裡面放飯進去魷魚裡面)
         然後身體那邊是圓圓的,也可以存水的體型,就像是烏龜一樣
         而漢字的"杯"就像是這魷魚造型一樣 
         所以就用"杯"來形容魷魚的用詞

接著第二題

玉木:即使是動物,像是非洲的大象是用"頭",貓是"匹"
         這是為何呢???非洲象是一頭兩頭,貓則是一匹兩匹
         到底是怎樣一回事呢??

玉木:恩...到底是為啥呢???
         到底那裏不同呢??
         我...我也不知道阿 笑
         
咚!!!

玉木:因為大象的鼻子比較長(講完他自己都笑了 哈)

ㄅㄨ!!!!錯!

玉木:完全不懂!來看解釋...完全沒去想過這問題
         動物的數量用詞是跟人類來比的...ㄟ
         比人大的 就用頭,像大象跟老虎,
         比人小的就用匹,像貓跟狗
         如果是跟人差不多大小的 兩個都可以使用((這也讓我學到一課耶^^))
         像鱷魚跟狼就是...狼有這麼大嗎??
         只不過這真的很難去分辨耶....不過一旦知道這到理之後 感覺還蠻有趣


第三題,南美的蝴蝶的單位不是用匹 而是有別的叫法,是什麼呢??

玉木:總感覺以前在電視上看過答案阿......我猜是"類" 

ㄅㄨ!!!

玉木:笑...到底是啥??記得是有別的答案
         昆蟲是用"匹"來形容,蝴蝶跟比較稀有的昆蟲則是用"頭"來叫
         因為在歐美動物園,以前在展示或者飼養稀有昆蟲時候
         不分動物種類,全部都用"頭"來表是所有的動物或者昆蟲
         也因此這個習慣就慢慢沿用下去了

玉木:嗯 跟我猜的完全不一樣....記得沒錯之前在電視上有作過
         上了一課呢

第四題,椅子是"腳",床是"台",那櫃子呢?

玉木:嗯 我沒數過櫃子是用啥數耶...

咚!是"個"嗎??

賓!!ㄅㄨ~~~(是錯誤的)

玉木:怎??我以為對了!!櫃子到底是怎樣數呢??是說櫃子根本不需要數阿
        櫃子是用"竿"來數~~~以前搬櫃子時候,是用竹竿撐起來搬
        以前為了可以方便搬櫃子有裝金屬的環
       黑..........我第一次聽到咧,
       我以前在搬家公司打過工,大概大主大宜用"個"來叫櫃子吧><笑

第五題,在交響,千秋也很拿手的小提琴要怎樣數呢?

咚!!"本"?

ㄅㄨ~~

玉木:那是啥麼呢?是"竿嗎",一竿還兩竿?(感覺玉木整個亂搞xd邊翻答案中)
         到底怎樣叫呢?(拍戲現場)時候到底是怎樣叫咧?
         小提琴是用"弓"來彈的 所以是"丁"來數的
         但是呢 如果是在交響樂團裡面的話是用"本"來形容
         果然小提琴還是有用"本"來形容的呢....(越講越小聲xd)
         如果是在表演中出現的小提琴是用"ひとつ","ふたつ"
         不過正式來說還是用"丁"
         另外,管樂器或者是演樂器是用"本"
         放在地上演奏的,像鋼琴,豎琴,定音鼓(小出惠介打的鼓),是用"台"來數
         感覺很多念法都不同呢.....即使現在很多念法都還是可使用~~~
         不過也想要好好重視這些念法,
           

BLAME IT ON THE GIRLS by MIKA

24分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