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選課我選了女将マナー
這課程就是學很多日本傳統旅館女將必備的功夫
像是一開始的穿浴衣 和室裡面要怎樣走(腳步那邊是有工夫的)
插花 最後是茶道

上禮拜四是我們最後一次上這選修課
然後是第二次上茶道課

我們的老師 是則先生...她以前可是JAL的空姐出身
(學校很多教禮儀的老師都是空姐)
師本身氣質很好+超貼心+細心


上禮拜上課 我就問老師可不可以讓我拍一下她用茶的畫面
老師就很認真擺了pose給我拍 很可愛






我們學校的和室看起來也很高級吧
學校在實習教室部分真的花超多錢的





老師泡給我的抹茶+學校在京都宇治買來的麻糬
我超愛喝抹茶的 所以一點都不覺得苦
反而是班上兩位日本人 對於抹茶完全不行...xd


還有第一次自己打抹茶
才打一下我就手痠得要死
mandy妳真得很厲害
請在加賀屋好好努力~~~
我期待以後去台北那邊給你服務~但是請給我殺必思




最後上完課之後
老師還一一跟我們每一位講話
(班上本來只有九人,但是三人已經去公司實習)
加上那天還有一位缺席
所以感覺班上人超少 只剩下五個人
三個台灣人 兩個日本人

老師還問我的就職怎樣之類的
其實聽到很窩心...畢竟那是貼在二樓的csc那邊
很多老師走過去並不會去看上面貼了誰合格或者誰內定之類的
但是老師有去注意到 還鼓勵我
讓我真的覺得老師整個人真是溫柔加貼心死了


而班上另外兩個日本人
老師要跟他們說些鼓勵的話
卻感覺她們不是很敢興趣+走得跟飛得一樣趕下一場課
真得很沒心耶這兩人~~






老師一看就是超溫柔的日本媽媽
有時候我們三個外國人都會問一些怪的問題
老師也是超耐心給我們解答

嗯 半學期的課程就結束囉....

距離我的兩年全勤還有五天
我要解脫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