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大家從一連串的敗家文中脫身
今天來講一下今年過年吃的料理好了
可能今年是我最後一年在日本過年了
也許以後就是來購物過年 哈

在日本大家1/1號都會吃おせち料理
之前問過我們老師說為何料理都會是冷的
她說因為這一天就是為了讓一整年都在煮飯的媽媽可以不用下廚
所以這些料理都會是前一天作好的(記憶有點迷糊)

每次1月1號都會在我姐公公家吃飯
今年的超豐盛 還有干貝,螃蟹,等高級料理
我承認很多我都忘記了 呵呵








我姐的婆婆還有煮紅豆飯跟一個湯





這是御めでたい(鯛)
但是我連一口都沒吃
因為其他料理就豐盛的要命囉




這是飯後甜點
一個要價600日幣的點心
只能說真的很好吃....


不知道今年怎樣
我覺得今年的正月料理比往年好吃
但是其實今年的料理跟去年訂的是同一家
大概是想到這是我最後一年在日本過年
默默有點小感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