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血來潮作飯團

首先我先洗了兩碗的米

因為要出去吃飯,狠怕飯來不及好,所以把飯預約煮好

日本飯鍋可以設定時間的呢

如下↓↓↓



準備的材料:捏飯團的盒子(日本百元店會賣),海苔,鮪魚罐頭,洋蔥,牛肉,沙茶醬

口味的做法:

(1)鮪魚跟切的極碎的洋蔥混著,然後再放黑胡椒鹽一起攪和

(2)牛肉沙茶口味,可以參考這邊做法蔥抓餅

(3)日本青菜口味,這個我是直接去超市購買的

照片如下↓↓↓



飯團做法:

(1)先在捏飯團的工具那邊,把飯放一半進去(怕手黏可以準備一碗鹽水在旁邊)

(2)把材料放進去飯團的中間

如下↓↓↓



(3)然後再把上面在用飯給他鋪滿!

(4)再把另外一個壓糢也壓下去,飯團就會跑出來拉~~

(5)再把飯團外面用海苔包起來~~就完成拉!



他的正片照片!!(好像不是狠可口阿><)



左邊是青菜口味,右邊是鮪魚跟洋蔥的混合~~



這是我做的四個成品~~

這個包裝盒是我特地去買專門放飯團的

(日本人果然狠貼心,包裝盒還分很多種的呢)

======================================

結論:

(1)青菜口味的我的做法錯誤了,應該要把飯團都跟那個粉末一起攪和之後,

再把它放進去捏飯團的壓模中,不然吃起來只有外面有味道!!

(2)不知道吃的那個人會不會發現,海苔過鹹> <

因為那是韓國海苔,專門配飯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