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很多人可能來日本不知道怎麼找房子

簡單分享一下我如何找房子好了.

其實我很幸運,因為一開始我是打算找LEO的

因為它是最簡單的

不用保證人,不用禮金,押金,只有你一個人帶著行李進去即可

裡面啥都有,家具網路全都幫你包了!!

但是相對的..它的價錢也就沒這麼可愛了!

基本都7萬日幣起跳,再隨著你住在熱鬧地區的話

價錢在往上跳~~~

但是這往往會是台灣代辦最常叫台灣留學生住的房子

(因為代辦可以抽成)



因為第一天去找房子的時候,在LEO那邊並沒有找到我喜歡的

再加上YUKIN說她找到一間很讚的房子

所以我跟YUKIN就跑去天王寺的賃貸住宅

於是我便找到了這間賃貸住宅

本來是要找小瑋一直推薦的速水的

但是剛好他不在,於是換了宮本來接待我

一去那邊,它就先作一個簡單的調查

內容大概就是:

你想找的房子地點在那裡(在那些車站附近).你可以接受的價位,

還有你想要房子的格式(普通大家1K就夠用了).有沒有保證人之類的

詳細的我沒有記得很清楚!

然後他就會看你的資料跟你聊一下你想要的房子是怎樣的

再來他就會開始在電腦那邊找有符合你需要的房子

一找到一間房子,他會把電腦裡面提供的房子的資料照片給你看

然後你可以大概參考一下~~~

大概會找個三四間你覺得你有興趣想看的房子

然後他就會開車帶你去看房子~~

然後直到看到你喜歡的房子為止..大概會持續個三到四天

或者更久都有可能..畢竟要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房子是不簡單的

每天都在看房子中度過!!!


而我的簽約情況是→

確定要這房子→審核保證人的資料→審核完畢→通知→正式簽約→

填寫保證人的資料

大概包括実印(註1)、印鑑証明書(註2)




我看房子的建議是:

(1)盡量找下午兩三點去看(YUKIN提供的方法)

因為這樣你才知道房子的曝曬程度會不會很嚴重

(2)盡量再找一個朋友陪你去看,畢竟多一個人幫你看房子

也許他會注意到你沒注意到的地方

(3)記得觀看房子附近的住家或者店家

而且隨著時間不同,也許會有一些情色店家開門了XD

(4)如果是大馬路旁邊的話,要有心理準備,白天晚上都會比較吵

(5)注意附近有沒有地下鐵會經過,之前看過一間很滿意的房子

但是去不到五分鐘,有三班地下鐵經過.根本無法忍受!

(6)要看房子的牆壁是不是很薄?不然以後不是你吵人,就是別人吵你XD

這以上建議是在還沒有確定要不要租這房子之前的建議

=========確定已經要租的分隔線==========

(1)在簽約之前,最好白天 下午 晚上都再去看一次

畢竟這會是你要住個至少一年的地方

總不能太草率就決定吧~~

(2)要問清楚一下很多費用的算法.水費,共益費

舉例:大阪有的水費是固定兩個月收3500日幣

但是如果你有用到超過這量,還要再多加錢

(3)水,電,瓦斯,網路部分要怎麼開通之類的

(我的部分是請仲介幫我打電話開通的)

請記得一定要確實的詢問你的房屋仲介

不然到時候住進去之後沒瓦斯或者電 會很困擾的^^





很多人會很煩惱的保證人問題

因為我有我姐夫當我保證人,所以這方面沒問題

不過通常房屋仲介需要的保證人一定是日本人

因為這樣對他們來說才有保障

至於需要保證人那些資料呢?簡單講解一下

保證人的公司,職位,年收入多少,是否有房子,住了幾年,

保證人的婚姻狀況,保證人跟你的關係,等等




註1:実印(じついん)

在日本, 幾乎每個日本人都有在市役所登記実印, 它代表的就是你的人。簽約, 當保證人的時候或是買房子的時候, 幾乎都會被要求蓋実印, 而不是普通的印章。外國人的話, 像我姐就有去登記, 我沒有登記。

註2:印鑑証明書(いんかんしょうめいしょ)

需要拿著保證人的市民證去市役所或是設有可以申請印鑑証明書機器的圖書館申請。
價錢的話, 我家這邊是一份200日幣。



==============================================

簡單的分享我找房子的一些事項

希望一起在國外打拼的大家

可以找到一個真正自己喜歡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