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めてしたこと=第一次作的事

今天第一次去日本語教室

只能說很汗顏

我來日本都一年半了~~卻沒去過日本語教室

說實在的 是因為我很懶惰

我好懶的去跑那些日本語教室

可能是因為現在太無聊了 所以就去拉



一開始去 先要報名(新生的關係)

然後就要寫你自己大概的程度在那

興趣住址考過幾級的考試 之類的~~~

後來便到樓上去....

我被分到第四組

嗯 全部都是老人

至少都50歲以上

害我的美夢破碎

想說至少可以遇到年輕的男生之類的

然後來一段國際戀曲




ボランティア=義工

跟我們聊天的日本人 就是義工

他們年齡層很廣 不收費

來陪我們這些外國人聊天 或者幫我們解決課業上的問題

我基本上是主要來練習會話的

我會話很糟

畢竟學校台灣人那麼多,到那都中文馬ㄟ通

所以我希望可以練日文會話為主

跟我一起練習的是岡山さん

他是一個很親切的老爺爺 68歲了

但是看起來很年輕 害我小小嚇到拉~~~

只能說 聊到後面 我會小冷場+發呆

整個人會恍神

我們兩一度有冷場30秒左右

對我來講 很痛苦




不過日本語教室很好玩~~~

育成的義工還說我日文很好 哈哈

以為我是日本人咧

(不過我懷疑這是客套話)

嗯 以後每週都要去

希望自己會話可以越來越強




今天在學校發生的很特別的事情

早上上課 有人在擤鼻涕

然後有一個聲音傳來,,,絲絲...

後來我就聽到班導說 :有誰有面紙?

就有人拿面紙給那位同學

你以為事情這麼簡單嗎??

那位大陸同學他用啥擤鼻涕...




























他用筆記本的紙醒鼻涕阿~~~~


god~~~~這真的太特別了拉


分享給大家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