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交流"..這是一堂選修課

是到隔壁的小學去 跟他們的小學生交流



每週的2.3.4下午都有選修課

這學期因為已經過了日本語能力測驗的考試了

所以學校安排的選修課也比較多樣化及有趣

禮拜四的下午我選的是'地域交流"

是御崎先生帶的(好老師,但是是笑面虎 哈)

想說可以訓練我的膽量以及跟日本小朋友的對話

班上有20人,分成五組

我們這一組狠巧...剛好是我,宗瓛.謝謝,以及新加坡女生

在上禮拜以及上上禮拜 

我們都在練習以及作準備資料

練習如何跟小朋友對話....

準備一些我們要教他們的"母國話"的單字

例如:猴早.最近好麻.水喔.真久不見...

(因為這組有宗瓛,不好好發揮他的台語 太可惜)

就在準備了兩個禮拜之後

今天我們第一次去小學拉.....



在走去小學的路上

我還可以笑笑的一直跟大家聊天打屁

但是當越靠近小學時候

我聽到那些惡魔...oh no...是天真無斜小朋友的笑聲

我一整個頭皮發麻拉~~~

因為很多不是跟我們交流的小朋友

也在旁邊一直看我們,總覺得我們頓時之間變成動物園裡面的動物了

大家對於我們感到超超超超級超好奇的咧~~~

然後開始班級有派代表出來,準備我們的到來

用很大的一張紙,寫上我們的名字

迎接我的是一個狠可愛的小女生 叫做安藤

她一看到我就說: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我也回她: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結果她馬上偷偷跟旁邊的女生說:她會說日文耶(她--指我)

我只能說我也很無言.....

然後等到大家都到了之後,便把我們給帶到班級去...




我們是分配到5年4組

一去到班上

我又頭皮發麻了....

yes~~因為有約莫35個小學生在那等著我們

我只能說頭皮不斷的狂發麻中....

他們還準備了我們自己的名牌給我們~~貼心 呵呵

然後我們便坐在前面的椅子上..任人宰割開始~~~~

一開始小學的班導便叫學生自己自我介紹

35個~~~狠好~~還好他們也有作名牌

不然我們那裡記得住阿....god~~

其中有一個女生...狠跩

自我介紹是:私は0000です、、、、、、

以極度小的聲音講完...重點我們根本聽不到

老師又叫她說一次.她還是一樣的小聲

後來宗瓛說:她以後一定是太妹 (我偷笑....)

然後很多人自我介紹狠妙...

有小男孩說他以後要當搞笑藝人(日本電視的搞笑藝人以關西人居多)

然後她們自我介紹結束以後,換我們自我介紹

我們便先用日文介紹,再用台灣話介紹

(御崎先生有說過:我們一定要用自己的母國話介紹,不然小學生都會覺得我們會說日文,

我們是日本人之類的...bala~~~)



我們介紹完之後,她們發問問題

結果沒想到 他們最感興趣的問題竟然是.....

他們的日文名字 漢字發音是啥

舉例:中村龍(なかむら りゅう)

他們就希望我們唸他們的名字:中  村  龍

然後一唸了之後,,,他們自己又在那邊邊唸自己的名字中文發音

邊在那邊狂笑(我們一整個不懂)

問的問題很多...

包括台灣有啥好玩的地方,有啥類似日本廟會的嗎?(宗瓛直接舉媽祖抬轎 xd)

來到日本後有啥快樂的事嗎?有啥困擾的事嗎?

最後連生日這問題都給我出來了

是要送我禮物嗎??哈哈~~~~



問完問題之後 便教他們一些我們台灣的話

還有人用筆記抄起來耶

讓我跟謝謝小小感動了一下......

然後最後的時候

班導讓大家來前面跟我們發問問題

然後你就看到一群小毛頭拼了老命的往我們這邊衝的畫面

(頭皮又發麻一次)

然後大家不外乎是叫我們在他們的名牌上面寫上他們的名字發音

有的還真難寫....舉例 "光"(kounn)

狠難用カタカナ來表示阿....

搞笑的是 我還問"謝謝"有一個字的發音

謝謝說.."典"...(拜託幾ㄟ~~我也會念,只是我不會用カタカナ拼出來阿)

最後他們竟然叫我們.....


簽名=サイン

我還想說我有沒有聽錯??又問他們一次 簽名?

他們說:痾 不行嗎??

我心想 不是不行阿...但是我又不是藝人,要我簽名幹麻阿???

最後我們四人還是默默的在他們名牌後面簽名

連他們班導看到都在笑...



提外話:

大家對於"謝謝"很感興趣

因為他的日文名字狠妙...叫做shiya min senn

會很像蝦味先

不知道對於"謝謝"感興趣是他的名字還是他的臉呢??

不得而知拉~~~~



一結束之後

我一整個有種解脫的感覺

太恐怖!!!!!!!!!!!

不過也很好玩...

只是我好怕他們無厘頭的問題

老師還要我們一定要懂一個話題

那就是"甲蟲"方面的

因為現在小學生狠流行玩這個...

我聽到毛都ㄔㄨㄚˋ了~~~~



等到學期末就會有照片了!!

到時候在放上來給大家看~~~

因為日本有規定 小孩未滿18歲照片是由監護人所有

所以我們不能自己獨自偷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